忍者ブログ

[PR]

×

[PR]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。

2017/12/14

干物女的夏天:螢之光



最近在看日劇「螢之光」。這是日本今年夏季頗受歡迎的的日劇,改編是同名漫畫(「ホタルノヒカリ」by ひうらさとる,講談社「Kiss」連載中),主要是在敘述一個平常上班總是打扮得美美的、非常認真努力的女孩小螢(綾賴遙),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換上運動服,大口喝啤酒,嚼魷魚絲,偶爾抓抓屁股,能躺就不要坐的攤在家裏,有時還在報紙堆中睡著了。

這樣的她,後來因緣際會與自己的部長(藤木直人)同住,被部長發現她的真面目,認為她根本就是典型的干物女(魚乾女),不談戀愛與交際、生活品質糟糕透頂、生命已經乾枯的女人。

不過這樣的她,也喜歡上剛由倫敦進修回到公司的新銳設計師手嶋誠,展開了一段辛苦卻又甜蜜的戀情。可是小誠只看過她在公司的樣子,到底有沒有辦法接受真實的她呢?她的心頭一直猶豫著,雖然已經有把在家的情況告訴他,可是沒有真的看到,總是不算數的。休假日的某一天,小螢穿著運動服出門到附近還東西,卻不小心把鑰匙弄丟,到公司找部長拿鑰匙,卻被小誠看到她的樣子了...

「干物女」這個名詞漸漸取代了「宅女」,成為形容一些和小螢相似的現代女性的專有名詞。這些女孩下了班就不愛出門,認為在家輕鬆過生活,比與人交際逛街來得好,反正網路購物直送到家,不必出門也可以血拼,然後美美的上班去。有專家認為,這樣的女生會漸漸與社會脫節,更加不善與人交際,值得憂心。

不過,我想我至少比小螢強的一點是...我有在混blog啊,應該不會和世界脫節吧!XD (劇中小螢想在blog上和大家說她的愛情煩腦,卻發現她沒有開blog...=_=)

p.s.藤木直人終於不再是帥帥的理想情人貌了(求婚大作戰、一公升的眼淚等劇都是),在本劇中他的喜劇細胞充份發揮,和女主角一搭一唱的日常生活片段,常讓我笑出來,所以有空的人可以看看本劇喔。

官方網站中文簡介

來測驗一下吧,你是不是干物女呢?
●通常是指2字頭→我好像超過了...
●放棄戀愛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女性→我還沒放棄呢,哈哈哈...只是現在沒想過...(關於這一點,我覺得怪,本劇中的小螢其實並沒有放棄戀愛啊,只是沒有遇到讓她心動的人而已,所以這條很勉強)
●座右銘:與其談戀愛不如在家裡睡覺→睡覺本來就是很重要的事吧!

■你是所謂的「干物女」嗎?
‧如果是簡單的餐點就直接站在廚房吃完→和家人同住讓我沒辦法這麼做
‧最近會令你臉紅心跳的事情只有在爬樓梯的時候→好像是耶~爬七樓能不臉紅心跳嗎?
‧有忘記的東西時,就穿著鞋子踮著腳尖進屋拿→趕時間的話有可能啦~
‧放假日就不化妝、不穿胸罩→本來沒出門就不化妝阿~化妝只是為了不讓髒空氣與我親近~
‧一恍神就半年多沒上美容院(理髮院)→直髮不太需要常去吧?
‧只有夏天才會除毛(腋毛,腳毛等)→這問題也太私人了吧!
‧一個人去居酒屋→nonono在家喝就好啦

以上:三個以上的話要注意,五個以上的話就是干物女啦!

而本人呢,因為第一條的關係,已經破表的我做這個測驗也是白做...哈哈哈...

拍手[0回]

PR

2007/12/05 未選択 Trackback(0) Comment(7)

COMMENT

無題

原來我是...<br />
(謎之聲:妳本來就是...............:p)

艾小絲 2007/12/05  20:16 EDIT RES

無題

我的干物女指數也是嚇死人的高<br />
呵呵

minami926 2007/12/06  09:29 EDIT RES

無題

原來大家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干物女的基因呢

marchbaby 2007/12/07  00:43 EDIT RES

無題

請賜給我干物的力量~~<br />
姐妹們,咱們來組一團干物軍團吧...到處驅邪收費<br />
<br />
這部日劇聽起來好像很好看的樣子

沿兒 2007/12/08  08:02 EDIT RES

無題

沿兒<br />
歡迎加入干物一族<br />
哈哈哈<br />
我今天終於看完了<br />
結局果然是跟之前想的一樣呢<br />
不錯看<br />
寫論文悶的話可以笑一笑喔~

marchbaby 2007/12/09  01:26 EDIT RES

無題

這齣日劇我在11月多的時候看完<br />
當初是和室友一起看的,話說我一開始看到是藤木直人演的時候,差點從椅子上跌<br />
下來! 沒想到他演的這麼逗趣~ (之前看過他演的&quot;西洋古果子店&quot;&quot;愛情革命&quot;&quot;初體驗<br />
驗&quot;... 好懷念!! 想當初我國中的時候野是藤木直人迷~)<br />
<br />
這部片也陪伴了我難熬的期中考~ 哈哈<br />
<br />
只可惜沒看過求婚大作戰跟一公升眼淚...<br />
<br />
<br />

c24371909 2007/12/14  17:02 EDIT RES

無題

最近好像要重播一公升的眼淚了<br />
有空可以看一下<br />
總之藤木以前的形象都是正直硬邦邦那種<br />
沒像這部這麼搞笑啦<br />
呵呵呵

marchbaby 2007/12/14  21:31 EDIT RES

COMMENT FORM

NAME
MAIL
WEB
TITLE
COMMENT
PASSWORD

TRACKBACK

TRACKBACK URL :
矯情的廣告
 
 
 
關於這尾魚
 
HN:
isisfish
性別:
女性

我是魚,這是我的發光小魚缸。我和三隻貓同住,March是混血美女,小六是黑黝帥哥,公主是玳瑁美人。我的世界很簡單,喜歡音樂電影喜歡書,喜歡旅行和被貓咬,喜歡花很多時間做無意義的小玩意,喜歡Miniature喜歡畫。希望有一天能夠游遍世界,最後住進自己建築的微物世界,一切就最完美了。^^y

 

 
小魚好幾窟
 
 
 
最新記事
 
(08/22)
(12/31)
(08/30)
(07/28)
(03/18)
 
 
誰留下的痕跡
 
[03/12 蕭瑤]
[11/11 小瑪]
[08/23 玥]
[08/13 蕭瑶]
[08/11 a-yen]
 
 
按類索文
 
 
 
京‧結界
 

京都の会社設立屋が送る京都パーツ 
 
UK Calendar
 
 
 
アクセス解析
 

 

 
RSS
 
 
 
blog内検索
 
 
 
按月索文
 
 
 
Counter